传国之精髓 扬少年之风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7月17日 08:42:42 星期一  

杭商院开展第三届“少年国学”夏令营活动

  日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少年国学暑期实践团队走进县创业学校,开展第三届“少年国学”公益夏令营活动。

  今年是“少年国学”夏令营开办的第三年,活动与形式较往年更为丰富、创新、系统。教学模式划分为“文之教”、“艺之教”、“礼之教”、“俗之教”四个方面,根据不同模块的内容分别教学并举行活动。

  开班典礼上,杭商学子表演了儿歌《左手右手》、国学节目《颂炎帝文》以及书法展示。本届国学夏令营以国学为核心,活动包括画脸谱,感受京剧魅力;体验古代体育运动,传承竞技精神;做香囊、吃汤圆,了解文明礼俗;齐猜国学灯谜,深化国学涵义;制作手工陶泥,解读“一带一路”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举办夏令营活动,不仅让我们与外来务工者子女互相加深了解,也锻炼提升我们的能力。”学生丰波苹说,在活动举行前期,他们做了大量功课,进一步加深对国学的认识。在活动中,他们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与学校老师进行交流,很好地锻炼了沟通能力。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感受时代的发展和变迁,感受国学的魅力,培养爱国情怀,达到“传国之精髓,扬少年之风”的效果。

作者:通讯员 洪雨帆 徐馨娜 记者 单佳铭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