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富春江公开水域挑战赛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7月16日 09:45:49 星期日  

  

  昨日上午8点30分,首届中国·富春江公开水域挑战赛在县城学圣路亲水平台举行。比赛还未开始,江边、桥上就已经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前来一睹难得一见的水上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3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他们分别参加了富春江公开水域500米畅游和1500米横渡挑战赛,其中女选手290名,省外选手246名。据县游泳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采用中国游泳协会下发的各有关竞赛规定,各年龄组进行一次性决赛,按成绩排列名次,成绩相同名次并列,取消下一名次。

  上午9点,随着出发号令的响起,参加1500米横渡挑战赛的勇士们陆续下水,选手们的救生浮球浮在江面上,犹如一盏盏小灯笼,一眼望去非常壮观。

  经过努力拼搏,选手们陆续上岸,今年27岁的邓彦晖是第二次参加公开水域游泳挑战,“富春江的水很好‘喝’,我‘喝’了好多口呢。”他打趣道,邓彦晖是小组中第三名上岸的选手,他希望明年再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自西班牙的Gabriel是本次大赛中唯一一名外籍友人,5年前,他来到中国,在杭州工作。他邂逅了一名在杭工作的桐庐姑娘,成就了浪漫的跨国情缘。此次,Gabriel顺利完成了1500米的横渡挑战赛,他一脸轻松地上岸,用熟练的中文说道,“桐庐的水,真的太棒了,非常舒服,我要带我的家人来这里。”

作者:记者 王仪楚/文 黄强/摄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