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货船走锚冲向富春江大坝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6月27日 09:16:34 星期二  

我县紧急拦截抢险

昨日早上6时左右,桐庐海事部门接到报警电话称,一艘120吨左右的兰溪籍货船被洪水冲击发生走锚,正随着洪水向下游桐庐境内急速漂移,请求桐庐海事部门紧急拦截。如果该货船撞到下游的富春江大坝,将会造成不可预计的后果,情况万分紧急。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毅,副县长余荆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拦截抢险工作,并就地成立指挥部。县防汛指挥部、交运局、旅委、富春江镇、富春江电厂等相关单位立即展开救援工作。

  海事部门立即派出应急队员赶赴事发水域开展抢险行动,指挥部向该货船可能经过的下游旅游码头和锚泊船舶发出指令,同时密切关注上游水域大型漂浮物,防止发生碰撞事故;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社会力量,也在急速调动社会船艇、人员参与协助救援抢险工作。

  据悉,事发时,桐庐境内富春江水库大坝泄洪流量达到15000立方米每秒,为历史最大泄洪流量,刷新1995年6月保持至今的14900立方米每秒的历史纪录,桐庐水位已超过警戒线,情况危急。

  经过近30分钟的搜寻,终于在富春江小三峡码头上游800米水域发现事发货船,此时,该事发货船距离富春江大坝泄洪闸口不到3公里。桐庐海事部门准备好缆绳,配合随后赶到的建德海事救援人员,将该货船系上缆绳固定,由建德的旅游船(扬帆2号和扬帆3号)将该货船拖带到安全水域。截至7时30分,险情终于得到控制。

作者:通讯员 方一 方明君 记者 王仪楚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