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村乡防溺水知识进校园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6月26日 08:51:58 星期一  

暑假即将来临,为帮助小学生掌握突发溺水情况时的自救和救人知识,合村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一次防溺水实训。

近日,在合村民间文化艺术馆多功能厅,桐庐极速户外救援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模拟溺水场景,用救生圈、救生实物等直观演示在游泳过程中遇到突发溺水情况的救生技巧。以示范、提问、实践等互动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学习掌握溺水事故应急处置、急救相关常识。

“没有大人的陪伴,我不敢独自去河里玩水了,”听完安全宣讲,该校学生毛伟沣心里已有了警惕。此次防溺水实训以小学生的视角,将知识与趣味结合,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难忘的安全课。桐庐极速户外救援公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让孩子懂得独自在水边玩耍和下水游泳的危险,让他们掌握有关救人和自救的技能,是他们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

据悉,合村小学接下来将利用班会课主题教育、上门家访、警示教育等载体做好学生防溺水的有关工作,努力确保孩子们能有一个健康、快乐、平安的暑假。

作者:记者 黄蓉萍 单佳铭 通讯员 徐国华 陈健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