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果好茶迎客来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6月21日 08:55:39 星期三  

招呼游客、给葡萄疏果、做蓝莓酱……连日来,百江镇黛高乐家庭农场负责人高国忠忙得不亦乐乎。

  在农场50余亩的葡萄园中,连片碧绿的葡萄叶下已经挂着一串串翡翠色葡萄,从远处望去,可以看到几个工人正在葡萄架下穿梭。

  “再过几周,我们农场的葡萄就要熟了,这几天正加紧照料,确保品质。”高国忠一边指导工人们疏果,一边乐呵呵地说。

  高国忠种的葡萄品种为“醉金香”,含糖量可达近20%,广受消费者喜爱,但它在照料上需要格外细心,浇水、施肥、除虫等对时间都有相对严格的要求。而疏果,则是保证其品质的关键步骤之一。

  “对水果用心,水果才会长得好,顾客才会喜欢。”高国忠笑着说。不久前农场里蓝莓成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很快便售出了5吨,除了有杭州、上海、山东、北京等地的游客及订单,更有来自美国的客人,在高国忠看来,好口碑正是源自水果的高品质。

  眼下,高国忠的果园里有蓝莓、猕猴桃、桃子和葡萄等水果,不过他并不打算只种水果,他想用热情的服务与百江镇良好的生态,在乡村旅游上做做探索,让游客放慢脚步,坐下来喝喝茶。同时,他还开始制作蓝莓酱等附加产品,进一步做长产业链。

  近年来,百江镇积极引导果农、企业依托果园,在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方面积极探索,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赴外地考察学习等活动,并帮助他们研发果酒、果干等副产品,做长产业链。同时,该镇还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果农、企业与相关部门、机构的中间人,帮助牵线搭桥,助力更好发展。

作者:通讯员 许智灵 记者 陈艺琨/文 单佳铭/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