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名厨大赛开赛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6月16日 08:32:56 星期五  

  昨日上午,富春江镇芦茨村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来自芦茨村各农家乐、民宿的十余位参赛选手为争夺农家名厨大赛的名次而来。

  根据比赛规定,每位参赛选手需在现场独立完成2道热菜的烹饪任务,比赛时间限定20分钟。因慢生活体验区毗邻芦茨溪,主办方限定参赛选手完成的菜肴中,其中一道菜必须以鱼为主食材。蒸、炒、煮、炸、煎、炖……比赛现场,各位参赛厨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切磋厨艺,拿手菜、创意菜、创新菜一一呈现。参赛选手忙碌于热炒,前来观战学艺的其他民宿负责人、厨师、游客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等参赛选手忙完后互相交流厨艺。

  现场,专家评委根据菜品的味感、质感、观感等多方面进行现场综合打分,最终轻松老街驿站、万福农家等农家乐、民宿的5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农家名厨大赛的“名家”称号,一锅鲜、酸辣鱼、小炒笋等5道菜则摘获“名菜”称号。

  芦茨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该村民宿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如今辖内民宿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也在进步,马上迎来旅游旺季,他们希望通过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提升农家乐、民宿的服务水平,吸引更多游客。

  图为评委一一品尝选手的“拿手菜”。

作者:记者 叶钽 通讯员 徐达军 赵维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