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5月24日 08:30:17 星期三  

图为残疾人现场创作技能作品。

  日前,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县城大润发超市门口举行,“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本次活动主题。

  活动当日,由县妇保院、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城医院、济民医疗康复门诊部等医疗机构组成的专家医生团在大润发超市门口开展优生优育、残疾预防和康复等相关咨询以及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县残联还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轮椅等残疾人辅助用具,开展残疾人相关政策咨询,并向广大市民分发《残疾预防与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以及优生优育小知识等宣传资料。

  在咨询摊位的另一侧,书画、剪纸、景泰蓝等作品吸引了广大市民的脚步,为了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县残联特意邀请了优秀残疾人技能能手在现场进行创作及展示残疾人技能作品。

  在县培智学校摊位前,几名儿童在进行现场创作,五颜六色的蜡笔与孩子脸上认真坚毅的表情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市民还不时发出感叹,表达对残疾人优良手工技艺的赞叹。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对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无障碍环境视察、“牵着蜗牛看桐庐“、“随手拍美丽,传递正能量”摄影比赛、残疾人普法培训、无障碍电影展播等系列助残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公共服务,让全社会更加尊重、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

 

作者:记者 李雯 通讯员 程晓峰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