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茂蓝莓采摘节如约而至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5月23日 09:06:28 星期二  

又到一年一度蓝莓采摘季。近日,横村镇柳茂村举行了蓝莓采摘节,县政协副主席雷国兴宣布采摘节开幕。

  该村蓝莓种植面积达150多亩,果实又大又多,采摘期将持续到6月30日。得知消息,不少游客开车前来采摘,在明媚的阳光下,感受着自由采摘的乐趣。

  “蓝莓在国外被称为‘神奇果’,营养价值特别高。”今年已70多岁的黄大伯背着照相机,约上了几位老朋友,也来赶“热闹”。这个“老年团”一口气走到山上,一到蓝莓采摘基地,看到一颗颗饱满圆润的蓝莓忍不住品尝起来。

  据悉,这片蓝莓种植基地,正是2011年村里招商引资的成果。当年,在了解了村里的环境后,负责人张忠志从山东来到桐庐,在横村镇柳茂村开始了蓝莓的种植引进。如今,该蓝莓基地已被评选为省级特色园、市级精品园。蓝莓产业也越做越强,蓝莓干红、蓝莓冰酒、蓝莓果醋、蓝莓面膜、蓝莓果干等一系列深加工产品已上市。

  该村李主任告诉记者,柳茂村已进入了水果采摘季,随着蓝莓的成熟,接下来杨梅、桃子、猕猴桃等水果也将逐步上市。依托各类水果种植基地,该村水果采摘游风生水起,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作者:记者 王仪楚/文 黄强/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