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盛宴不容错过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5月17日 08:33:23 星期三  

瑶琳特色樱桃桑葚陆续开采 

  立夏过后,对于爱吃水果的市民来说,又到了大饱口福的好时节。从4月下旬开始,瑶琳镇姚村村的千亩金花农业精品园、东琳村灵鸡农业水果采摘休闲园、毕浦果桑采摘园等地的樱桃、桑葚等时令水果陆续上市,迎来了采摘销售高峰。

  “近年来,瑶琳镇大力发展精品农业、特色农业,引进了黑珍珠、短柄等樱桃品种和‘无籽大十’、‘白玉王’等桑葚品种,采摘周期延长了一半,4月下旬到5月中旬为采摘最佳时间,预计到5月底结束销售。”该镇农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千亩金花农业精品园,看到满树色泽鲜艳、晶莹剔透的樱桃果实,红如玛瑙,黄如凝脂。“这儿的樱桃有黑珍珠、短柄两个品种,相比普通樱桃,这两个品种的果实更大、色泽更鲜艳,口感上也更甜。”该镇农办工作人员说,樱桃除了鲜艳口感好以外,果实还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营养价值也很高。

  毕浦村的果桑采摘园共有200亩左右,2013年下半年开始种植,得到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大力支持,并被列为杭州市农科院联乡结村项目。相比往年,今年采摘的时间晚了一周左右。眼下,桑葚已经成熟,走进果园,能看到翠绿的桑叶衬着红红的桑葚,让人垂涎欲滴。

  此外,东琳村灵鸡农业水果采摘休闲园也有樱桃、桑葚成熟了,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约上亲朋好友来体验一下采摘乐,既可以感受自然、娱乐身心,也可以普及常识。

作者:记者 何晓 通讯员 林梁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