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带着“文明”上路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5月16日 08:35:29 星期二  

  日前,县城管局为环卫工人发放印有“车内常备垃圾袋 莫把杂物车外抛”“千山万水总是情 不要乱扔行不行”等文明宣传标语的工作服,时刻提醒市民爱护干净整齐的环境卫生,培养文明习惯,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经常穿梭于大街小巷,清扫环境卫生。县城管局充分运用这个特殊的群体,穿着印有诙谐幽默的标语工作服,让文明宣传成为城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环卫工人程大伯穿着新发的“文明”工作服,正在县城迎春南路清扫路面,衣服的背面印有“看见您乱扔 我心都碎了”的宣传语。“这衣服上的标语,我们穿着看不到,但是能提醒市民注意自己的行为。”说起这新发放的工作服,他的脸上笑开了花,新的工作服不仅展现了环卫工人的新面貌,也对市民有着提醒作用。

  据悉,此次共发放环卫工作服600件,覆盖城南各主、次干道环卫工人。每100件衣服都印着同一句趣味性文明宣传标语。这款别具一格的创新工作服引来了不少市民的注意。“看着很有意思,想想他们平常工作的艰辛,还是挺有感触的。”市民李女士说,工作服的宣传语让市民时刻谨记文明出行,从自身做起。

  “这些文明宣传标语更容易引起市民的关注,让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并不断提醒市民将文明付诸于行动。”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的干净整洁不仅靠环卫工人来维护,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参与,环卫工人穿着印着文明标语的工作服上路,就是呼吁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只有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靓丽。

作者:记者 郑海燕/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