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漆扮靓老旧社区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4月24日 08:25:00 星期一  

  “刷上新漆,一下子就感觉清爽干净了。”近日,桐君街道鑫鑫社区的几个老旧楼道里已经斑驳的铁门换上了新衣,吸引了居民的注意,大家纷纷拍手叫好。

  日前,桐君街道联合杭州技师学院,由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杨金龙老师带队,组织25名志愿者来到鑫鑫社区开展“扮靓老旧社区”活动。

  社区提供涂料,志愿者们利用在学校学习到的整涂技能,充分发挥专长,将该社区一扇扇破旧的防盗门涂刷一新。

  “这扇铁门油漆脱落已经有好些年头了,每天来来去去,也没想过要给它重新刷一刷。”一位居民一边看着志愿者们在鑫鑫小区2幢4单元前认真地涂刷,一边说道,对老旧小区来说,门窗陈旧司空见惯。虽然人来人往看到这样的场景已经习以为常,但总是有碍观瞻,特别是临街的楼道。如今给它们刷上了新漆,感觉整个环境都被点亮了,小区的面貌都跟着有了改变。

  “扮靓老旧社区是一项惠民工程,很受老百姓欢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从鑫鑫社区开始,逐渐向各个社区推进,尽可能地为老旧社区换上新貌。

 

作者:记者 何妤 通讯员 吴浩亮/文 记者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