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施工 围挡也文明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4月12日 08:32:05 星期三  

  日前,记者路过县城白云源路与迎春南路交叉路口时,发现该路段靠近某银行的一侧人行道道口正在施工,周围竖立着八块引人注目的围挡板。围挡上印有“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等各色文明标语。

  “以前施工现场开挖的泥土、建筑材料和施工设备全部暴露在外,影响市容市貌,对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一位路过的市民表示,如今只要在公共场所施工,必定能看到围挡挡着,装饰有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不仅美观大方,也解决了从前灰尘漫天的烦恼,更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浓郁氛围。

  记者观察到,在围挡旁,还竖立着“请勿泊车”、“汽车临时疏散通道”等文明提醒,该银行的保安也在协助维持施工区域的通行秩序。

 

作者:记者 叶钽 实习生 胡凌祺/文 记者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