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如流暖心田 凝心聚力促发展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3月28日 08:12:57 星期二  

朱华赴城南街道蹲点调研

 

  本报讯(记者 滕晶晶 文/摄)3月21日起,县委书记朱华轻车简从,深入城南街道开展“联村走企访户”深化基层走亲活动,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实打实解难。他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化解民忧,切实做到干部沉下去、服务送下去、工作抓上来,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怀着感情、带着问题,朱华先后来到仁智、金牛等村,与村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种养大户、民宿业主等拉家常,并走访了青山工业功能区,与“象限科技”、“科德磁业”、“美磁科技”、“蜂之语”等企业负责人话发展。

  一步一履总关情。春天的乡村,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朱华或走村入户,或座谈交流,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自来水工程还得进一步提升。”“要想建新房,必须坚持‘先拆后建’、‘拆旧建新’”……大家敞开心扉,既提出问题,又发表意见,言语里满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群众的期盼,朱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一再强调,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分层分类研究饮水、出行、上学、医疗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具备条件的要马上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紧盯不放,努力创造条件逐步解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民富村强奔小康。“村里支出有哪些,村集体收入是多少?”“家庭收入主要来源靠什么?”……蹲点调研期间,“钱袋子”问题始终是朱华关注的重点。金牛村村民吴新娣家办民宿已有3年多,朱华仔细询问了客源、收入等情况,鼓励村干部和村民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着力打好配套完善、服务优化、多元营销等“组合拳”,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进一步把“好山好水好空气”转换为“好收成”。如何才能壮大村集体经济,朱华一直在寻求更好的办法。不少群众在座谈中反映:由于集体经济上不去,村级负债的压力不小,干部想做事也放不开手脚;老百姓想在家门口增收,村里的闲置资源如何盘活很关键。朱华说:“壮大集体经济,不仅要有好政策,还要靠党员干部、靠群策群力。”他表示,街道、村要进一步转变理念,精心规划、精准定位,找准发展路子,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新突破。特别是要注重盘活闲置资源,推动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朱华在调研中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他叮嘱村干部要科学制定村庄规划,进一步深化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无违建村”创建、文明村建设等工作,保护好山好水,挖掘历史文化,为实现新的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蹲点调研期间,朱华多次与村干部、村民代表们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村庄建设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金牛村,朱华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群众主体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在改善民生、发扬民主、改进民风、发展民宿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村庄发展再上新台阶。其间,朱华多次征求大家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基层民主治理等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正有序推进中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领头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村庄环境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转型升级靠创新。青山工业园区是我县最早启用的工业园区之一,“象限科技”、“科德磁业”、“美磁科技”3家企业是园区磁性材料产业中的佼佼者。朱华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看产品、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当场表示要与企业“结对”,全程关注企业的发展成长。在“蜂之语”,朱华鼓励企业要不断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加大新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力度,努力重振桐庐蜂产业的辉煌。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蹲点期间,朱华还向街道、村(社区)干部宣讲了全国“两会”、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城南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乘势而上,拉高标杆,狠抓首季开门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村社换届选举、“联村走企访户”深化基层走亲等工作,努力当好全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桐庐铁军排头兵,为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殷卫青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