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服务月活动”启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3月13日 09:06:22 星期一  

随着太阳爬上屋顶,瑶琳镇东琳村农贸市场前渐渐热闹起来,领资料、观农机、答疑惑……3月9日,我县2017年“为农服务月”暨县农林科技进村入户“五送”服务活动举行,副县长吕爱华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县农林局向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和粮油及农机专业合作社赠送机具、肥料、种子、树苗等农业物资,当送出收割机时,在场不少农民朋友纷纷露出羡慕之情。

  “收割机!这可是我们农民最实用的东西,在小麦、水稻、油菜收割的农忙季节里,可真离不了啊!”“种粮种得好就是不一样,农业部门连这么贵重的收割机都送上了,真眼馋啊!”……台下围观群众赞声不绝。

  摆好桌子,放好书籍,农机、法规政策、茶叶、水果、蔬菜、畜牧、土肥、木本油料、森林病虫防治等三十多个咨询“窗口”一字排开,前来咨询、领取书籍的农民络绎不绝,将工作人员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阿姨,您今年多大了,还能种地,身体真硬朗啊!”“今年73岁啦,平时在家也没啥事,和老头子一起种种地。”前来领取种植指导书的童奶奶笑着说。

  当天上午,共发放各类技术资料、宣传书籍3500余份,展出新型农机具20余台(套),开展农机操作演示现场会1场,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600余人次。同时,还开展了现场指导、培训和现场执法等一系列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县农林局将组织相关农技专家,开展各类培训、上门指导等服务,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绿化造林、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消防等各项工作,为今年农林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