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排队 排出文明新风尚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3月13日 09:05:27 星期一  

3月10日上午9时30分,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迎来了小高峰。在付款队伍中,一位女士带着自己的儿子显得特别显眼,上前询问得知,黄女士9岁的儿子昨晚上吐下泻,一大早,她向学校请了假赶到医院就医。她说:“现在基本没有插队、‘走后门’的情况,大家按号看病,秩序好很快就轮到了。”

在挂号收费窗口处前方,记者看到设有“一米线”。“您好,麻烦站在一米线外等候。”前一位患者还在挂号,一位50多岁的大伯就走到了一米线内。听到志愿者的提醒,他抱歉地笑着退到了一米线外。见状,隔壁队列的一位阿姨也自觉地站在了一米线外。

不仅如此,在记者蹲点的一个小时里,发现排队就医处处可见,不论在挂号收费区、取药处还是门诊化验区,市民都是文明排队,秩序井然。

作者:记者 王仪楚/文 单佳铭/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