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天”尽显精彩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3月09日 08:36:58 星期四  

包饺子

手工玫瑰送妈妈

学插花

载歌载舞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来临,我县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社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桐君街道南门社区、东门社区、桥北居委会先后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三八妇女文明先行”登山活动,吸引了辖区内许多女性来参加。在一路欢声笑语中,登山小分队最终成功登顶。当遇上迎面来登山的市民,还把随身携带的文明城市宣传册赠送给对方,邀请市民共同参与,一起助推文明城市的创建。

  桐君街道鑫鑫社区的登高望远小分队来到了县城城隍庙(遗址)公园。“哟,这里有木桩。”“看,这里有棋盘。”“这里还有一面浮雕墙。”大家边走边看,年纪大一些的还聚在一起畅聊着各自知道的关于城隍庙和这块区域的故事。有人想起了很久以前在这儿的富春江大酒店,有人忆起了对面的老车站和曾在车站里发生的故事,追忆似水年华的感觉,让人都变得年轻有活力了。

  桐君街道洋塘社区开展了以“庆三八,快乐同行”为主题的健身走活动。参加活动的妇女们在社区门口集合,整装出发。随着腰鼓队的鼓声响起,大家开始了天目溪公园2公里的健身走活动。

  一项运动不过瘾,多项技能显神通。桐君街道迎宾社区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设置夹弹珠、掷飞镖、托运乒乓球三个项目。100多位前来“参赛”的妇女纷纷在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前排起了队,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夹弹珠比赛,选手们聚精会神,眼疾手快,稳稳地将玻璃弹珠从脸盆中夹入一旁的盘子里,不少选手还在一旁“出谋划策”,商量怎么夹才能又快又稳。人群中不时传出欢呼声与掌声,好不热闹。

  桐君街道圆通社区组织辖区妇女代表兴致勃勃地走进县消防中队,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以特殊的方式欢度“三八”妇女节。通过此次活动让妇女同胞们收获消防知识,在消防体验中充分认识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遇到火灾时的应变能力、自防自救能力。

  桐君街道迎春社区成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小队。巾帼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昂,投身到社区卫生清扫中,并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共同营造美好幸福家园、和谐干净的社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县供电公司举办了一场以“运动 健康 快乐”为主题的女职工趣味跳绳比赛,公司80余名女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比赛当天现场非常热烈,女职工们情绪高涨,非常投入,她们争分夺妙,身轻如燕,上下翻飞,令人目不暇接。特别是选手们如行云流水般,从绳子上轻轻越过,动作幽雅,令在场的观众大加赞赏,纷纷称其是一门讲究配合的艺术。

  省银监局工会组织单位女职工开展三江两岸绿道郊游活动。从富春江电厂的大坝口开始行走,沿着骑行绿道一直往终点富春江慢生活体验区行走,全程约长4.5公里,两边有青山绿水,环境宜人。“走在绿道上,感觉它时而依山延伸,连绵起伏;时而傍水而走,灵动秀丽。这让久坐电脑桌前的我们,只觉畅快无比。”一位参加活动的女职员表示,希望类似的户外健身活动能够多多开展。

  县国土局组织全体女职工举行了插花活动。活动现场,女职工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插花步骤一步一步地将鲜花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几株小雏菊,几株康乃馨,几片绿叶,在女职工们的巧手下,一盆盆造型精美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还有不少女同志拿起手机拍下自己得意的作品,晒在朋友圈。“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女职工的业余生活,还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生活得更美、更精致,我很喜欢。”活动参与者周阿姨笑着说。

  在红色革命老区新合乡,来自杭州优哈箱包有限公司的770名员工开展“为梦想出发——毅起行”活动,她们从新合乡新四村湖田自然村出发,途经凤川街道,最终到达县城,全程40公里。

  在江南镇举行的快乐健康体育行、文明整治入户行、政策服务惠民行、文艺奉献敬老行四大主题,让镇村、企业、社区妇女都积极参与其中。除了为老年人送上越剧《打金枝》、表演唱《父女逛新城》、小品《婆婆也是妈》等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江南镇工作人员更通过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老年群众精神生活,让老年人感受温暖,体验温馨。深澳村开展清洁整治活动,展现了江南镇妇女的风采,营造积极干事的氛围,打造全民参与的一支女子铁军。

  钟山乡妇联对荣获乡级“最美媳妇”和县级“美丽庭院”户主的11户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组织各村妇女开展了动手包饺子、包汤圆活动。妇女们分工合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了1000余只饺子和200余个汤圆。乡妇联把饺子和汤圆送往钟山敬老院,让老人尝尝“巧媳妇”的手艺,感受节日的关怀和温暖。

作者:记者 李雯 钱晶 何晓 叶钽 王仪楚 何妤 陈艺琨 王城梁 单佳铭 郑海燕 通讯员 胡欢 苏文 吴斌 滕李妍 叶展 陆静 方伟 邓誉倩 钟婷 华骋 郑英 邹峰 傅祎 文/摄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