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 为车让人点赞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3月08日 08:39:57 星期三  

  编者按 为了营造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本报即日起将推出“以新闻的力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报道,下设“文明在身边”和“曝光台”两个子栏目,分“正面典型”与“负面曝光”两条主轴来全方位关注创建行动,积极引导社会舆论,推动文明创建。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一条并不“特殊”的交通法规,可就是因为屡屡发生在斑马线前的“血的教训”,才让人们觉得,礼让斑马线不能再是一句冰冷的法规,应该融入心间。

  3月6日下午,记者在县城迎春南路梧桐公寓公交站点旁上一条斑马线前观察了数分钟,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主动礼让斑马线的车辆不时出现,让斑马线上的市民心里安全感倍增。

  在主动礼让斑马线的车辆中,除了公交车、出租车以外,不少私家车也成为礼让的“标兵”。在观察中,记者发现途经斑马线的市民不乏老年人与带着孩童的家长,要走完整条斑马线并不“利索”。但令人欣慰的是,不少车辆都主动停在等候线处,耐心等待市民安全走完斑马线之后再行驶,并没有按响喇叭进行催促。

  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更是体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关怀温度的行为。耐心的等待,彼此的体谅,也让斑马线成为了城市道路上最短的距离、最长的守护。

作者:记者 钱晶/文 单佳铭/摄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