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住进“蚊帐”房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2月18日 08:37:15 星期六  

虫未到 网先搭

  2月15日,走进位于横村镇阳山畈村的金鑫家庭农场,可以看到一片片白色的“蚊帐”将桃园围了起来,一棵棵桃树就像住进了“蚊帐”房。

  “有了这些防虫网,桃子就不用套袋了,游客可以很直观地看到桃子的好坏。”金鑫家庭农场负责人王金根一边整理防虫网,一边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随着阳山畈蜜桃的名气越来越大,前来采摘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桃子的销量与售价也是逐年上升。然而因为桃子套着袋子,无法直观看到桃子的好坏,导致一些游客将没有成熟的桃子采下,既造成浪费,给种植户带来损失,又影响了游客的采摘体验。对此,王金根买来了防虫网,如此一来,桃子便不用再套袋,不仅可以解决游客鉴别桃子好坏的问题,还能节约袋子与人工套袋的成本。

  王金根掰起手指大致算了一算:一亩桃园用套袋技术,需要袋子与人工成本100元;改用防虫网,一亩桃园只需要防虫网50元,人工成本可以忽略不计,如此一来,自己的25亩桃园能够节约1250元。

  除了金鑫家庭农场以外,阳山畈蜜桃专业合作社也引进了防虫网,在部分桃园试用。县农林局技术人员介绍,就桃树而言,防虫网与套袋保护相比,不仅可以阻止一些害虫接近果树,还能对鸟类起到阻挡作用。但对于其它品种尤其是需要避光生长的水果,就要充分考虑二者的优劣,不要盲目选择。

 

作者:记者 陈艺琨/文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