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辆“桐庐文明车”贴标上路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2月17日 08:50:06 星期五  

  2月15日下午,县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里,来了一波“不一样”的车主。作为“桐庐文明车”的代表,他们此番是来领取“桐庐文明车”标识的。

  市民夏云良的私家车,是71辆“桐庐文明车”中的一员。接到可以领取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从老家瑶琳镇赶来了县城领取标识,“开车上路十几年,这还是第一次收到文明驾驶的‘奖励’。”夏云良说。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寻常百姓家庭必备的交通工具,随着机动车辆的增加,一些不合理的用车行为同样也致使交通问题日益严重,并已成为社会性问题。”“桐庐文明车”车主叶红朝说,和睦的汽车社会需要有序的交通环境,更需要合格的驾驶员,这份合格不仅表现在技术的娴熟上,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驾驶作风、行为习惯和道德修养,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据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首届“桐庐文明车”评选工作于今年1月份正式启动申报,经广泛发动、个人申报、部门联审,共产生71位2016年度“桐庐文明车”车主。在一年荣誉期内,文明车车主不仅能获得“桐庐文明车”标识,还能享受县内停车费八折优惠。同时,车辆在投保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等各大保险公司将给予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优惠或奖励力度,县农商银行也明确了免费赠送ETC机具等6大优惠措施。

  下一步,县文明办还将联合相关单位研究进一步加大对文明车的奖励力度,鼓励更多车主加入到文明车行列中来。

作者:记者 叶钽/文 单佳铭/摄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