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登记忙提前预约效率高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2月15日 09:05:47 星期三  

 

  一到情人节,情侣登记忙。昨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停满了车辆。“今天比正常上班时间提早了半小时开门,一开门就已经有五六对新人候着了。”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知道新人们登记的迫切心情,所以开了“绿色通道”,还没等到上班时间就迎他们进门。所有工作人员对此情况也早有预料,均比往常到岗时间提早了半小时,正好给新人们办理登记业务。

  走进婚姻登记处,办理窗口开了四个,不少新人都在围着填写表格,随后被工作人员带领到颁证室宣誓、拍照。

  虽然人很多,但井然有序。“今天是工作日,我请了半天假过来,没想到赶上早开门了。”市民徐小姐和男友早就商量着在情人节登记结婚,以这个特殊的日子纪念属于他们的幸福时刻。为此,他们早上7点多就出门赶来了,便捷的服务让他们在十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整套流程。领到结婚证时,分外欣喜和甜蜜。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新人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结婚登记日子,拿出手机自拍留念。有的新人还带着喜糖,和工作人员分享喜悦。

  截至当日下午3点,共有85对新人登记。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相较往年,提前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预约的新人多了,证件都齐备,领证也十分顺利,所以办理业务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作者:记者 何妤 通讯员 申屠玲洁/文 记者 黄强/摄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