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招双引 携手腾飞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1月14日 08:50:15 星期六  

图为科技人才参观春江渡口·海智基地。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加快我县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几年,我县持续实施“双招双引”一号工程,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摆在同等重要位置来抓,依托着“双城双区”产业平台,推进“人才+项目+资金”三位一体的招商引才新模式,开启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

  走进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的仓储间,可以看到一台台“阡陌”智能仓储机器人井然有序地完成搬货、上架等各项指令。作为全球视频监控领域的领军企业,海康威视的安防产业基地项目之所以能落户桐庐,其主要原因就是一个“诚”字。

  每一次与海康威视对接洽谈背后,都是招引团队的耐心等候、迅速联动与夜以继日。不许办不到的承诺,展现最真诚的态度,从考察到接洽,再到协商落户,均坦诚相见,并提供“保姆式”的服务。

  项目招引,以诚相待,贴心服务。正是有着这样一颗赤诚之心,让企业来得放心、驻得舒心,也让桐庐成为了客商青睐的投资热土。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五年来,我县通过连续举办桐商大会、科技人才周等活动,实现招商投入309.4亿元,新引进海康威视、英飞特等项目466个,完成协议资金290亿元,并引进培养一批国家、省“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我县相继出台《招才引智“一号工程”实施意见》、《“创业桐庐·人才引领”工程实施办法》和《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给外来人才提供创业资助、人才公寓等配套服务,让他们享受“家”一般的温暖。

  让人才有施展拳脚的空间,才能真正留住人才。通过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研发(技术)中心,设立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让人才能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自由探索。

  2015年,“春江渡口”众创空间在迎春商务区成立,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开放式的办公环境,配套的行政、物业、网络等硬件支撑,以及导师、资金、政务、财务、法务、创投等服务支撑的全链条培育服务。

  搭建平台、制定政策、优化环境……一家家企业纷至沓来,一批批人才安家落户,随着我县旅游、电商、金融等产业的蓬勃发展,生态环境与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桐庐正成为越来越多企业、人才栖息发展的理想地。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未来,我县将继续深化“双招双引”,当好“店小二”与“引路人”,让更多的企业、人才与桐庐一起腾飞发展。

  

作者:记者 陈艺琨/文 单佳铭/摄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