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进校园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1月12日 08:50:55 星期四  

打开机器、插入U盘、装好材料、按下按钮……伴随着机器咯吱咯吱的运行声,一个个杯子、花瓶慢慢地被打印了出来。日前,虽已到放学时间,但圆通小学的不少学生却仍待在校内,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3D打印便是其中十分火爆的一项。

本学期初,圆通小学与桐庐宇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将3D打印技术引入校园,作为学校拓展课程,由公司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教授,并以社团活动的方式,让学生报名参加。

“学生一听3D打印,纷纷兴致高涨,马上就有几百名学生报名。”圆通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由于设备与活动场地有限,再加上课程设置在放学后,最终,学校挑选了在艺术、信息技术底子较好,以及学习成绩较为优秀的30余名学生参加。“下学年,学校的场地条件会有所改善,活动时间、场地等将作出调整,到时候就能让更多对该课程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活动。”

3D打印作为当下热门技术,该校以设计课与实践课交替的尝试开展教学,让学生学到3D建模技巧,提升动手能力、艺术创造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我现在可以自己设计打印小水杯和小花瓶了,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多学一些,到时候可以打印一个自己设计的玩具。”四年级2班的徐晨昕笑着说,她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掌握了一些基本的3D建模技术,目前正在尝试离开老师的模板,自己设计作品。

近年来,圆通小学在拓展课程、社团发展上努力探索,如今已开展30多个社团,不断激发学生兴趣,促进他们多方面发展。

作者:记者 陈艺琨 通讯员 赵敏/文 记者 单佳铭/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