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海派书画精品展在桐开展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1月11日 09:04:01 星期三  

眼下,《百年海派——嘉兴博物馆馆藏海派书画精品展》正在县博物馆开展,各类风格的海派精品书画作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欣赏品鉴。

海上画派,又称“海派”或“沪派”,在继承传统基础上开拓创新,个性鲜明,通过从民间艺术中汲取营养并借鉴吸收外来艺术,凸出“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特点与艺术魅力,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重要的绘画流派之一。

本次展览展出嘉兴博物馆馆藏海派书画作品68幅,分“海纳百川”、“笔砚生计”、“临泉旧梦”、“金石意趣”四部分展示,汇聚了张熊、沈曾植、蒲华、吴昌硕等各阶段海派艺术家代表人物精品佳作,几近贯穿了近代海派艺术的发展历程。

展览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持续至2月28日。

作者:通讯员 俞诗文 记者 单佳铭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