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打响春运备战第一枪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1月10日 09:08:07 星期二  

连日来,县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对我县范围内的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客运车辆驾驶员参加安全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县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但是元旦假期前后就已经出现了走亲访友、出门购物、返乡归家等客流量的突增现象,所以今年春运的备战提前打响。

  县交警大队城南中队负责对桐庐恒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的安全检查。在车站进行源头检查,避免出站车辆超员,并开展抽查,查看客运车辆上的安全锤、安全带、车载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是否到位。从前阶段的检查情况看,该公司的客运车辆情况较好,未发现超员情况。同时,从本周开始,城南中队将安排警力上路巡逻,随机抽查路面客运车辆,一旦发现超员,将第一时间分流超员乘客,并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罚。

  各乡镇(街道)的辖区交警中队同步进行了客运车辆的检查。校车也是检查对象之一,目前检查情况较好,未发现较大安全隐患。不过也存在少数乘客不配合分流安排,强行上车的情况。

  与检查同步进行的,还有针对重点车辆驾驶员、客运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截至目前,600余名驾驶员已经接受安全培训。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乘坐超员车辆。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客运车辆超员已纳入刑法范畴,交警部门将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查到一起,严处一起,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同时,请广大出行群众进行监督,一旦发现客运车辆存在超员现象,请立即向交警部门举报。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潘贤平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