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送下乡 墨香暖农家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1月08日 08:40:00 星期日  

  一年一度春节临近,家家户户也都将贴上春联。近日,桐君街道邀请县老年书法家协会,到君山村文化礼堂开展“新年送春联活动”,既弘扬中华民族迎新春、贴春联的优良传统文化,又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

  “听说书法家们要来写春联,我们一早就布置好了现场。”君山村党总支书记濮志明说,不少村民更是早早地在此等候迎接他们到来。当书法家们一走进礼堂,刚摆开“架势”,村民们就围了上去。

  老年书法家协会里的书法家都是有心人,他们平时里就收集了大量吉祥祝福的春联,方便村民挑选。因为有准备,此刻针对村民的“私人订制”游刃有余。活动现场,老年书法家们热情高涨,凝神运思,挥毫泼墨,书写得这些作品,既有挥别猴年、喜迎鸡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更有阖家平安、万事如意的新年祝福。村民们拿着这些饱含着浓浓墨香情谊,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幸福生活的期盼之意的对联,脸上满是笑意。

  书法家们忙着给村民写春联,村民自发地打下手,在一旁递纸、接春联、晒春联。这些晒在文化礼堂内外空地上的新鲜出炉的百余幅红春联,不仅包含着浓浓的新春祝福,还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造福百姓的心声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作者:记者 何妤 通讯员 徐苗芳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