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特种邮票火爆发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1月06日 08:43:56 星期五  

昨日一大早,桐君街道迎宾路1号桐庐邮政所门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他们正是为《丁酉年》特种邮票而来,8点正式发行,发行当日计划销售生肖鸡年邮票1200套。

  《丁酉年》特种邮票就是俗称的生肖邮票,2017年是农历丁酉年,即十二生肖的鸡年。而“鸡”与“吉”谐音,更使其成为民间剪纸、年画等艺术题材中常见的主角。

  《丁酉年》生肖邮票将“国”和“家”的概念作为整套邮票的创作理念。邮票第一图画面表现一只奋进奔跑的公鸡形象,象征国家的快速发展,寓意“国”之概念;第二图画面内容表现母鸡带小鸡的场景,象征家庭幸福美满,寓意“家”之概念,全套邮票也蕴含着“合家欢”主题。同时,该套邮票色彩鲜明、线条流畅、形象传神、极具美感,整个设计将生肖鸡的形态神韵与深厚的家国情怀完美融合在一起,兼具艺术性与内涵性,堪称经典。

  《丁酉年》生肖邮票特别邀请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韩美林老师在绘画、书法、雕塑、陶瓷、设计乃至写作等诸多艺术领域都有很高造诣,享誉业界。

  此外,还将同时发行峰会纪念封、纪念邮折、纪念册等系列珍藏邮品,于1月6日至7日在桐庐集邮门市部连续销售2天,满足市民的收藏需求。

作者:记者 何晓 /文 黄强/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