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作品入展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
http://www.tlnews.com.cn/  2016年04月23日 13:09:23 星期六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作品评选活动中,本报记者黄强的摄影作品《接力》(左图)成为我县唯一入展该类比赛的作品。

  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重大活动之一,是连接国内外摄影界的重要平台,是我国举办时间最久、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摄影展览活动,并获得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简称国际摄联FIAP)的支持,在国际摄影界有着广泛的影响。

  自1981年经文化部批准设立以来,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截至2013年,已成功举办15届,累计收到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7万余名作者的参评作品近43万幅。本届艺术展组委会共接收96个国家和地区来稿55637件,组委会邀请国内外18名专家评委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定,作品按照“聚焦儿童类”“非主题纪录类”“非主题艺术类”“非主题商业类”4个类别进行评选。其中,黄强作品《接力》入展“非主题纪录类”。

  黄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自2005年开始从事摄影创作以来,《电影点亮乡村夜生活》、《百家宴吃出邻里情》、《赶车人》、《春江晚霞》、《古祠待新》等多幅纪实类、风光艺术摄影作品在国内外赛事上获奖。

  目前,所有评选已经结束,获奖名单将于5月底在河南郑州举办的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中揭晓。

作者:记者 叶钽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