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名木装上新“身份证”
http://www.tlnews.com.cn/  2014年09月15日 08:25:57 星期一  

“咦?这是什么东西?”在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给江南镇荻浦村的古树名木贴上二维码时,一旁的村民和游客纷纷围过来好奇地询问。

“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对这棵树知根又知底。”原来,这是县林业局把二维码技术引入到了我县的森林村庄荻浦村和环溪村。在给古树名木张贴二维码后,游客只要拿起手机对着它扫描,眼前这棵古树的生长习性、分布情况、园林应用和植物文化等信息就可一目了然。花、果实、叶子等植物器官还有图片特写。文配图,看图识树,让游客在领略乡村美景的同时还能长知识。

看大家扫得开心,就连路边50岁的摆摊大妈也兴致勃勃地来凑热闹,让旁人拿她手机扫描。“对,香樟的果实是这样的,以前掉在地上的时候我见过。”她乐呵呵地说。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县林业局提升服务水平的一项特色举措。荻浦村和环溪村作为首批开展给古树名木张贴二维码工作的试点景区,若游客反应好,这一工作将在县内所有景区(景点)推广。

作者:通讯员 林玲 记者 何妤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