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村歌大赛在我县举办
http://www.tlnews.com.cn/  2014年09月14日 08:20:10 星期日  

唱响乡村好声音

 

  古朴的戏台布置、绚丽的灯光效果、锦衣华服的歌手舞者,再加上一首首动人的歌曲,9月12日,杭州市村歌大赛在江南镇深澳村大礼堂拉开帷幕,带给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杭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晋江,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朋,县领导周建英、周媛玉参加颁奖仪式。

  一首《洞桥好风光》,描绘富阳洞桥风光优美、成片成片油菜花盛开的美丽景象;一首《茶香茶香》,一幅杭州西湖区采茶女十指蹁跹采摘新茶的画面跃然眼前;一首《幸福生活万年长》,我县“半城白云深处、半城渔舟唱晚”的景色引人遐想……

  随着歌手、舞者们演绎的一支支或欢快活泼,或沉稳大气的村歌和背景屏幕的MTV影像,观众们入乡村,体会山花烂漫的古朴村庄,进社区,体味社区居民和谐风气,走街巷,感受高楼林立新景象。

  当天,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异常热烈。75岁的周河源是深澳村人,没有座位,就这么悠闲地站在过道里欣赏。“这些村歌都很好听,能在我们这举办这么一次市里的比赛,真是高兴得很!”他摇着一把纸扇笑呵呵地说道。

  本次比赛是杭州市首次举办的村歌大赛,共收到来自杭州地区参赛作品50余件。经初选,最终确定入围包括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的14个县市(区)决赛作品30件,我县的《幸福生活万年长》、《最爱是莪山》和《相约深澳》入围决赛。

  经过一天时间的比赛,我县选送的三首村歌全部荣获创作和表演金奖。此外,我县文化馆获得优秀组织奖,深澳村获得特殊贡献奖。

  图为村歌大赛现场。

作者:通讯员 章勤玉 冷飞虎 记者 王泽/文 黄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