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灭蟑先进县城”工作通过复查
http://www.tlnews.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8:20:46 星期五  

11月2日,由市爱卫办副处长周侃带领的检查组一行,来我县复查杭州市灭蟑先进县城工作巩固情况。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县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下,我县于2001年成功创建“灭蟑先进县城”,并于2006年通过杭州市灭蟑先进县城复评。为继续巩固除“四害”成效,控制蟑螂密度,我县每年开展灭蟑活动,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广泛加强宣传、探索完善机制,积极实施综合整治等有效措施,提高群众对除“四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实施“清洁桐庐”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减少蟑螂孳生场所,采取化学药物杀灭,降低蟑螂密度等综合性防治措施,灭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实地抽查,认为我县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十分重视除“四害”工作,巩固灭蟑先进县城工作组织体系比较健全,工作有计划、有部署,责任分工明确,群众积极参与,防制经费基本落实,技术措施基本到位;广泛开展除“四害”宣传教育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除“四害”活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合理选择药物,有效降低蟑螂密度;规范开展“四害”监测和技术指导工作,各种档案资料较完整。建议杭州市爱卫会按有关程序继续授予我县“灭蟑先进县城”称号,并对我县下一步除“四害”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卫生局副局长唐赟代表我县作表态发言。

检查组一行以随机方式对我县城区的重点行业、一般单位、居民区、外环境等不同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作者:记 者 赵 丽 通讯员 胡立军 方 丽 组稿 编辑:叶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